close

今日遇到一位老婦人由外籍看護陪伴著,主訴全身都不舒服~~~

經過病史詢問,實驗室檢查並無明顯危及生命的疾病存在....

當於急診觀察中,再次前往病床旁和老奶奶解釋目前狀況....當我詢問老奶奶是否有家人會到急診室來看她....

老奶奶一聽到此,竟然開始一直流眼淚,非常難過.....詢問看護,看護說在家裡有媳婦,不過不常在家,所以實質上親人應該就只有看護一人.....

後來請看護打電話給媳婦,由電話中告知媳婦,老奶奶的病情....不過媳婦似乎有些冷淡,且也沒有要來急診室的感覺~~~

電話講完後,走到老奶奶的床邊,告訴她,已經將病況轉告給家人了.....

此時老奶奶一直詢問,她(媳婦)有沒有說什麼,她有沒有說什麼.....

此時感受到,如果我老實回答,家裡的人對妳的病情都很冷漠,老奶奶應該會嚎啕大哭吧!!!而且那時急診室病人很多,老奶奶床邊的左右都有病患~~~聽到如此情況,不知會有多尷尬...

最後我和老奶奶說,家裡的人都很關心妳,一直追問妳的病情,剛剛在電話裡一直詢問妳有沒有怎麼樣?!老奶奶聽了,嘴角露出了微笑.....

老奶奶離開急診前還深深和我說聲謝謝....只是我內心一直在想,這謊言對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