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4月20多號時在花蓮上班時持續的頭痛,真是痛苦....
4/22,4/23回到家裡持續全身疲累加頭痛


之後開始發冷、發抖....持續的頭痛....
而且開始脖子僵硬....
心想...哇靠...不會吧....meningitis....
當醫護人員能夠很快且很迅速的知道自己可能是什麼病....
但知道自己是什麼病的確很重要,但也知道要證明就是要做腰椎穿刺....
心中一直跟自己deny,心想還是先看看好了,雖然知道有8成的機率是腦膜炎,但仍先選擇觀察...
在台北睡了2天後,回到了花蓮,先至花慈ER和當班的學長說明我的症狀,他們也覺得很像腦膜炎....
二話不說,排Brain CT,抽lab,打IV....
沒想到Lab一點變化也沒有.....
他們就叫我自己決定是否要做腰椎穿刺.....
當時的心情覺得自己不像是一位急診醫師,因為始終在猶豫....
我....我還是先看看好了....
隔天又上了白班,中午一直發冷、頭痛....想說先撐著好了,上班少了一個人不太好....撐到了下班....
老婆來找我,覺得還是很不舒服.....當下不猶豫了,快撐不住了....再度掛號,準備LP


上圖為我的CSF....Opening pressure: 250 mmH2O(超高)
我想應該很少醫師會被做腰椎穿刺吧....
一個感覺:真的很像打針一樣....
CSF cell count:400/cumm with lymphoid predominent
真的是腦膜炎.....


住院頭1~2天一直處於頭痛、昏睡當中.....
現在症狀好多了....感謝大家的協助,感謝老婆的細心照顧,感謝花慈急診與自家急診的幫忙,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體會一個急性內科疾病的過程
....除了感謝還是感謝.... 出院後,我又是一尾活熊啦...哈哈哈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