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明明知道,別人是相信自己,才將工作賦予我,我就是死命地deny....
到底要怎樣你才會相信自己,順流而走!!!
你到底要花多少的力氣,去抗拒這一切的一切!!!舉步維艱,因為你逆流而走!
最近正在學習無條件聆聽!!!非常挫折!!!
因為我沒有用心去聽別人所要表達的內容。沒有站在別人的角度去看他所描述的事情。所以無法感受別人的感受。以致於添加了很多或減少了很多別人所要表達的事情。如此地表現讓我很挫折。我總是拿我在急診工作做為一個藉口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病患:Dr.Bear我和你說,我以前..曾經.....
Dr.Bear:伯伯,你今天哪裡不舒服呢?
病患:Dr.Bear我之前也有過類似的經驗,但現在都好了...
Dr.Bear:伯伯,今天為何會想來急診看病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在急診工作,需要立即做疾病的診斷,不能有太多的閒聊,需要立刻切入疾病的核心...
將有可能危急性命的症狀全部掃過一遍...
所以我常常將病患的主述一直打斷,去尋問是否有我認為危險的症狀出現...
完全沒有無條件聆聽,我的聆聽是有條件的!!!
上個月上大夜時,我就期許自己能夠在病人不多時,利用無條件聆聽的方式來聽聽病人到底想要什麼,但自己從以前養成的習性又冒出來,常常打斷病人的說話!!!
心中認為當只有無條件聆聽時,別人才會真心願意將內心的話說出來,才不會有隔閡!!!期許自己...努力加油,順流而走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