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Very Good Hospital常常都會遇到榮民,其中以單身榮民老杯杯最是讓人感到無奈、可憐....昨晚上夜班至今早,遇到了一個急性尿滯留的單榮杯杯,學弟幫他on上foley後說有鮮血流出,過了一陣子學弟就問我要如何disposition,我就帶著學弟去看他所說的鮮血是怎樣的fresh,看到老杯杯坐在輪椅上,我想奇怪怎麼沒看到尿袋,就和杯杯說尿袋在哪?於是就開始順著大腿、小腿一路摸下去找尿袋....此時突然發現杯杯很緊張的,將他身上的的鉅款(很厚一疊的千元鈔)拿了出來...北北:不要找了,全在這....
此時突然想到,北北很重聽可能沒聽懂我們要找什麼,以為我們在找錢要他付款吧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此外以前也曾經遇過來看診時就把所有行李箱全帶到急診室來,一副準備就是要住院的樣子....
也有孤苦無依,一個人默默很乖的接受所有醫生的醫療處理,而且還加上一句...醫生我的命就交給你了...肩上的重量順著這句話突然加重許多...
為了這些單身榮民老杯杯,我們急診室還特別設立的急診留觀D區,專門給單身榮民老杯杯...因為每次上查房班都不會查到D區,都是VS以上去查,不知道他們對於這些榮民老杯杯的感覺是怎樣,單榮杯對我們將他們都統一留在一區的感受怎麼樣???如果是我,我應該會覺得很差吧,因為好像有點被劃分成"黑人區"的感覺!往好的方面想,當然或許在一起也有共同話題吧,也比較有的聊....比如聊是哪一個堂隊、有打過哪些國共戰爭ㄚ...以及如何如何喜歡某個政治人物或討厭某個政治人物,常常都會講到口沫橫飛....
總之我們老了也都有可能變成如此的人物,如果希望我們老了也都能夠接受好的醫療待遇,那我們現在也要對這些老人好一點,才會有良性循環吧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