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xxx是一位95歲的失智榮民老北北....
在我某一次上大夜的時候由白班的主治醫師交班到我手裡....
ED主治醫師:Dr.Bear...這個病人肚子有問題要做CT....
Dr.Bear:好的,接下來交給我處理....
半小時後3類calm down下來...趕去急救區幫忙處理...摸一下老北北的肚子...
嗯...石頭有多硬,北北的肚子就有多硬...
心中OS:不知道是不是腸子破了
電腦斷層做了出來,判讀後認為膽囊發炎很厲害並且導致腹膜炎了...
照會了一般外科,心理覺得此位醫師...&*$%#@#....
為何如此說?????
一般外科CR:我覺得這個病人是右側急性腎盂腎炎,膽囊漲,膽壁厚是因為病人敗血症了...所以膽囊是次發性的變化....
Dr.Bear:學長,膽囊腫成這樣,旁邊都是水而且很髒要怎麼解釋???
一般外科CR:因為小便感染敗血症,心臟衰竭...
Dr.Bear心中OS:好樣的,自己科的疾病都不會診斷,專門診斷別科的問題....
Dr.Bear:學長,若你覺得不像,麻煩請在會診單上寫目前沒有手術適應症...
一般外科CR:你不要害我,我才不會這樣寫....
Dr.Bear心中OS:馬的咧,自己說不像,又不敢寫...真孬....
Dr.Bear心中OS:算了,病人給你這種推拖之人照顧才不幸咧....我找腸胃科收....
整晚心情都被這件事搞的很毛.....
氣氣氣...
隔天電腦斷層報告和我看的一樣....不知道當時GS Dr.看到報告時心中有何感想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