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收study case已經有兩個月左右,收集過程中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....
因為急診為自己的本科,記得以前在當intern時或在當Resident於內科run時,總喜歡和病人聊天哈啦,每個病人或者家屬總有說不完的故事
我大多數都會認真聽著,但是急診本科,每個病人都是很不舒服才來急診,也沒有太多時間去更深入的談話,只能快速透過問診,理學檢查趕快把
病人的問題解決,並把暗藏的炸彈(急重症病情)給找出來。這和我的個性差很多,因為我喜歡"慢慢摸",不過也可"快快看"...但我更愛上班
時間休假,所以選了急診。而最近收集case,每個case分佈好幾層樓,每次去做心電圖時都會不由自主地和病人談上幾句,雖然大多數病人嘴巴
都有"一根煙斗"不斷的吹著,但沒有煙斗的病人還蠻可愛的,有一個病人在我裝上簡單的心電圖時,和我說.....大夫,我怕被電,可不可以將電流
調小一點...一整個無言。也有病人說,可不可以不要電擊我....再度無言。也有病人聊天時說幫他錄心電圖,可不可以給他一些"索費"....
我只有傻笑。有一次錄的時候,病人突然心跳變慢,快要collapse,趕緊收手,深怕被誤會是不是裝了什麼東西導致病情變化。
總之可以接觸病人,聽聽別人的故事,雖然每天都很苦的一大早到院、又很晚回家,但還蠻開心的....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