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Dr.Bear看守著我們家的加護病房....
有一個Case是intra-medullay lesion with quadriplegia,四肢因為脊髓腫瘤導致近乎全身癱瘓....
中午一直催著放射科的醫師打報告,之後又一直聯繫神經外科能收治此病人,但因無開刀之必要,因此主治醫師一口回絕拒收此病人...
覺得病人很可憐,病患非常地配合我們做所有的檢查,也很信任我們醫院的醫術,所以特地轉過來....
但卻被拒絕於千里之外....
下午將一床病患送至樓上加護病房後,回到診間時被一位住院醫師拉住,一直和我說...你知道xx床家屬一直說都沒人和他解釋病情,
你知道這件事嗎?
我開始有點火大了,每次病患家屬訪視時間時,我都會一一親自向家屬解釋病況,下午明明解釋很清楚,為何有這回事?
我一見到病患的女兒,第一句就問,您下午有來嗎?....沒有.....
若妳沒有來,妳怎麼可以污衊我們醫護人員對妳父親的用心,妳說都沒人和妳解釋這句話..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....
一整個氣頭,本想繼續教訓下去....但看到她們一直不斷地道歉,說沒有這個意思....心也就軟了下去....
心中OS:算了...算了....與其自我膨脹自己的用心,倒不如用心地和家屬解釋她們親愛的家人病情比較重要....
進加護病房解釋後,她們還是一直道歉....道歉到我都很內疚了....
Sorry....,脾氣太大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