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很少會說別人是怪咖....
但這個月有一位PGY的學弟真的是怪咖,思考邏輯很怪....異於常人...
今天我在報Pitfall meeting時,點到他來說一下自己對這case的想法如何....
這case已經在過程中說明做了limb doppler已經排除DVT,我在台上問他的後續處置...
看他很有信心的說做Angiography,我問他做Angiography想看什麼?!他也說不出來...之後還冒出一句給coumadin....我當場有點傻住....問他是不是開玩笑的?!不過他似乎不覺得自己很怪....
這讓我想起來我在月初對PGY授課BLS時,這位學弟在練CPR時,叫叫ABC中間漏了很多關鍵的動作...忘了緩吹兩口氣...忘了最後一次5 cycle壓完之後要給完兩口氣再check pulse...中間不斷指導他正確作法....
其實這都沒問題,沒有人天生就會CPR,重點是我在最後告知學弟還需多加強流程,他突然回答我....他都是在壓真人....所以才這樣...一副很看不起CPR用安妮練習的感覺.(真的,他不是在開玩笑的...我感覺不出來)...
他一副就是什麼都是別人的問題....
唉....無言....總覺得來急診訓練總是要學到一點東西,但他這種學習態度,實在不敢領教...好險不是我們急診的R,不然我一定把他幹譙到他變成臭頭為止....但為身為他的本科科別主管感到難過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