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去外院支援有兩個外傷的case比較有趣....
一個是小朋友常見的pulled elbow syndrome,小朋友的小手被爸爸的大手拉了一下,從前天就一直喊痛不敢動手,來急診時一直只動右手,左手一碰就大哭....先安撫一下,照了照片確定沒有骨頭的問題後,開始進行復位...幸好還沒忘記於外急跟骨科學到的復位方法...
復位中,聽到"卡搭"一聲...小朋友一開始還不太敢動他的小手,我就和他媽媽說已經好了,小朋友的媽媽還很狐疑地問真的嗎?可是他的手還是不會動啊!!!我就和家屬解釋,因為他的記憶還存在著一動手就痛的過往記憶,於是我和他媽媽就開始鼓勵他並且和小朋友玩了起來,小朋友在玩的過程中,手就自動抬了起來...哈哈....很簡單的一個復位,讓家屬認為像魔術一樣神奇!!!自己也會有成就感!!!不過很可惜的是,帶去的可愛小貼紙放在包包內,忘記拿出來給小朋友了,下次一定要記住!!!
另外一位是一名年輕女外勞,在工地工作,手戴著粗手套...不小心粗手套被機器絞了進去,手也跟著一起進去,來急診時一直狂叫!!!趨前一看,手的骨頭、皮膚、肌肉、神經全部和粗手套一起交雜著!!!怵目驚心...照片如下...好險是翻拍照片,所以拍的不清楚...不然真的很@#$$%^$^%&&...

很難過的是聽到外勞口中一直念著...我下星期就要回去了,我要怎麼和我媽媽說!!!
聽了心中也跟著難過,不知如何安慰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