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上大夜,我又很不信邪的在23:55的時間至加護病房將我可愛的職章加滿水....
加的時候,有護理同仁問我為何膽敢如此,我隨口回了一句,病人太少了啦!!!
昨晚病人是不多,但是很trouble...
50多歲男性,因為肝硬化,低血壓,休克至加護病房...
於加護病房曾經有類似昏厥的狀況,第二次發生時,意識模糊...
我當時從診間繞到加護病房,看到學妹正要幫病人插管,問了一下病人病史...
跑到電腦桌前看了一下,剛剛學妹幫病患做的腦部電腦斷層...
電腦斷層看起來只有舊的中風,並無出血....
為何意識模糊甚至昏迷,胸部X光片有明顯左側積液...縱隔腔變寬...主動脈看不清楚
紋路....心理想著....不會是主動脈剝離吧!!!
當心中如此想著時,走近病人,看到已插好了呼吸管...但病患已經摸不到脈搏了...
趕快CPR....馬上去推超音波至病人身旁做超音波....
因病患有點微胖,超音波看起來有很多肺積水,此外隱約看到好像有心包膜積水(後來證實沒有)...趕快拿了長針扎了進去抽水...全部都是血...(心中os:靠...真的是主動脈的問題,不然就是心臟破了吧)...
問了外科的意見,心外表示病人已經瞳孔放大,開刀進去幫助不大...
和家屬告知此嚴重性,家屬也了解...本來已經CPR將近40分鐘,已經要宣了...
但心臟突然跳了...
請護理同仁幫我準備胸管,胸管一插下去....全部都是鮮血...幾乎是用噴的...oh..My GOD!!!感覺像是在開刀房工作!!!

後來病人去做胸部電腦斷層,證實為主動脈瘤破裂導致大量血胸!!!
Ps:我的shoes也經歷了一番血戰....

最後感想:我真的再也不敢在上班前加職章水了啦...:(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