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上急救室,外院轉來一位惡性高溫的年輕女性....
病患到達急救室時,體溫42.7度....意識昏迷....休克狀態,已經插管....
一整個生命徵象差到不行...

馬上借了一台電風扇,狂倒冰水在病人身上,病患幾乎快要泡在水裡...
很久沒有處理到那麼高溫的病人,當下拿起了手機將處理狀況拍了下來...
我記得在拍照的時候,有一隻手在後面一直拉著我的隔離衣,我一直以為是我們家的Dr.林在拉我,因為他站在我後面....
後來我去問Dr.林,幹嘛要拉我.....Dr.林:我根本沒有拉你好不好!!!!....熊毛直豎...
哇咧!!!病患上去ICU後立刻就CPR了!!!
我記得我實習醫師在run心臟內科病房時,遇過一件事....
那天值班,護士小姐和我說有一床伯伯一直說對面床的病人身上站了一個人,護士小姐叫我去和病人講,不要嚇到對面病人....
我去解釋,伯伯一直說有一個人站在對面病人的胸口上,我就請他不要亂說話,我講完後還偷偷在門口邊瞄了一眼他說的病人身上,是不是有人站在他身上......
晚上Call機響起....伯伯說的那位病患心跳停止....至今這件事仍令我印象深刻....
不知道拉我的那隻手到底是人、還是.......無解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