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這是一個很可怕的考試.....
為何如此說,那要從去年底開始提起.
去年底考完急診專科醫師考試後,小老闆就對著我們這一屆R4說,要開始準備ACLS instructor囉,當時並不以為意.
後來越到考試前,小老闆就一直問我們準備好了沒,此時才警覺到,這個考試代表了我們急診部的訓練品質,小老闆把這個考試看的和急專考試一樣重要
.不得了....壓力超大,我光是行政事情就超多,還要準備小老闆重視的這個考試.....
記得筆試前一週,壓力大到做夢夢到....竟然考試考吊單槓,夢中我吊不起來然後被考官刷掉,我很清楚的記得夢中我回答了一句話....
沒關係我回去練習一年,明年一定可以吊的起來....醒來後覺得自己很白痴...無言.....
筆試通過後,開始拿著題目一直寫草稿,每天回家後對著我家的貓--跳跳和老婆練習,常常練到很晚,自己都一直打哈欠...
這張是我家的貓很仔細的聆聽我講解心電圖的成因的姿勢....超認真的聽眾.
口試的第一天總共考了12個小時,不斷的換站,不斷的叫叫ABC...O2,IV,Monitor....
這真是ACLS的餘毒.....考完第一天,躺在床上一直翻來翻去,老是睡不著...因為一直覺得有聲音在我耳邊....
先生先生你怎麼了.....趕快幫我呼叫119.....給他O2 IV monitor....6H6T....Epinephrine....Dopamine...Atropine...裝上TCP....
真的覺得快瘋了....
第二天口試時,覺得快爆肝,因為沒睡好....同組的口試夥伴和我說...Dr.Bear你今天好像沒有像昨天一樣mania,比較靜....
下午考完試,鬆了一口氣....因為聽到主任說high pass,幾乎所有考官都舉手表示我pass....Ya.....:)
結語:這是一個可以表現自我能力與教學技巧的考試....不過很恐怖,但其實只要準備充分,要過關並非難事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good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